2021年度中国商用车产销情况 客车产销呈较快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4 08: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12月,商用车产销38万辆和36.4万辆,环比增长7.7%和10.5%,同比下降25.3%和20.1%。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增长,客车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依然呈较快下降;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重型货车产销呈较快增长,轻型货车产量略增,销量明显增长,中型货车产量有所下降,销量呈较快增长,微型货车产销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重型货车降幅更为明显;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大型和中型客车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商用车累计产销467.4万辆和479.3万辆,同比下降10.7%和6.6%,结束了上年快速增长趋势;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呈较快增长,货车产销均呈下降;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相比,中型货车产量有所下降,销量呈较快增长,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重型和微型货车降幅更明显; 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相比,大型客车产销呈较快下降,中型客车降幅略低,轻型客车呈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