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回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09 12: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以及医疗、教育需求的持续旺盛,中国服务机器人存在巨大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成为机器人市场应用中颇具亮点的领域。2021年中国服务机器人产量921.44万套,同比增长48.9%,市场规模逼近400亿元。服务机器人产业主要集中华东、中南、华北地区。

服务机器人应用范围广

服务机器人是机器人家族中的一个年轻成员,尚没有一个严格的定义。不同国家对服务机器人的认识不同。服务机器人可以分为专业领域服务机器人和个人/家庭服务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很广,主要从事维护保养、修理、运输、清洗、保安、救援、监护等工作。

目前,中国市场上涌现各类服务机器人,包括物流配送机器人、清扫消毒机器人、帮助做康复训练的机器人、能做手术的机器人、能陪你聊天给你号脉的“中医机器人”、能做饭的“厨房机器人”等。

服务机器人产量增长

2021年中国服务机器人产量921.44万套,同比增长48.9%。3月-6月服务机器人产量整体保持在70万套以上,7月跌破60万套,此后服务机器人行业回暖,产量稳步提升,12月产量突破90万套。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