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食品包装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8 15:36
分享:

3.速冻食品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我国速冻食品行业迅速成长。2020年新冠疫情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契机,更多消费者对于速冻食品的便利性和营养性有了更好的理解和认识,逐渐接受速冻食品。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速冻食品的市场规模达140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速冻食品的市场规模将突破17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外卖市场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外卖行业市场规模不断增加,随着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增速也有所下降,但仍然维持较高的增长速度。2020年中国餐饮外卖市场规模为6978亿元,同比增长15.6%。当前外卖行业市场规模能够持续增长主要依托于当前头部外卖企业强大的大数据分析和运筹优化,外卖平台才得以完成从线上点单到线下配送的各个环节。受疫情影响,人们形成了以点外卖的形式购买生鲜蔬菜、药品、日用品等的消费习惯,展望未来,随着外卖业务的拓宽,预计2022年外卖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9400亿元,增速18.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包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