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印制电路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6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印制电路板主要用来实现电子元器件的电气连接,是电子元器件得以正常运行的重要部件。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不断发展,印制电路板行业也迎来了发展黄金期。未来,随着5G技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预计我国印制电路板将获得进一步发展。

一、印刷电路板定义

印制电路板(简称PCB),又称为印制线路板,是电子元器件的支撑体,主要采用电子印刷术制作,以绝缘板为基材,有选择性的加工孔和布设金属的电路图形,用来实现电子元器件之间的相互连接。总而言之,它不仅能为电子元器件提供固定装配的机械支撑、布线和电气连接等,同时也为自动锡焊提供阻焊图形,承载着电子设备数字及模拟信号传输、电源供给和射频微波信号发射与接收等多项功能。

PCB产品分类方式多样,一般可以分为单面板、双面板、多层板、HDI板、封装基板、挠性板等。具体分类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