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服装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4 14: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服装行业是我国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处于重要地位,近几年,我国的纺织服装业有着较大的发展,也在较大程度上推动了国民经济的发展。不过,近年来,服装消费已经从单一的遮体避寒的温饱型消费需求转向时尚、文化、品牌、形象的消费潮流,行业面临转型压力。在转型压力下,我国服装产业规模增速不断下降。但中国巨大的市场内需已经成为国内服装行业平稳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加和社会开放程度的不断提升,无论城镇还是农村居民,用于服装的消费仍在不断增长。

一、服装行业

1.服装市场规模

2021年纺织品服装内需市场稳步恢复,对行业经济运行平稳回升的拉动作用增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全国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总额达13842亿元,同比增长12.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细分服装市场规模

1)男装

近年来,中国男装市场发展态势良好。2016-2018年,我国的男装行业市场规模逐年增加,2016年国内男装行业市场规模达6876亿元,有望在2018-2023年间复合增速达到9.6%,预计2023年中国男装行业市场规模增至13070亿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