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天然气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0 16:55
分享:

5、天然气进口量突破1.2万亿吨

中国天然气进口依存度较高,天然气消费需求旺盛,我国天然气进口量持续增长。2020年我国天然气进口量突破1亿吨,同比增长5.3%。2021年,天然气进口量延续增长的趋势,进口量突破1.2万吨,比上年增长19.9%。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2022年中国天然气行业预测

1、天然气价格趋于稳定

入冬以来,受诸多因素交织叠加影响,全球特别是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中国作为天然气进口大国,客观上会受到全球市场的影响。我国天然气成本较低,年产量1900亿立方米左右,此外,在进口天然气当中,较低价格的长协天然气占到了大多数。综合来看,预计2022年我国天然气价格将保持稳定。

2、天然气资源供应充足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李云卿表示,组织全面签订和履行好天然气中长期合同,及早落实资源,严格按合同保障供用气秩序稳定。国家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推动国内天然气增储上产,夯实国内资源保供的基础。加快构建多元稳定的进口供应体系,加强统筹协调,推进设施能力建设,保障进口安全稳定。此外,深化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完善管网运行调度机制,加强互联互通建设,充分发挥“全国一张网”作用,提高资源配置运行效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天然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