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天然气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20 16: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天然气属于低碳化石能源,发展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在供应端和消费端的各领域具有独特的比较优势。2021年我国天然气景气指数上升,产量突破2000亿立方米,表观消费量增加,进口量突破1.2万亿吨。展望未来,预计2022年中国天然气价格趋于稳定,天然气资源供应充足。

一、2021年天然气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天然气探明储量丰富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天然气勘查投资,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持续增加。2020年天然气探明储量62665.78亿立方米。根据往年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天然气探明储量将突破6万亿立方米。

数据来源:自然资源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天然气景气指数上升

2021年4季度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为214.77,处于很景气状态。天然气生产企业景气指数为269.55,处于很景气状态。天然气销售公司景气指数为170.90,处于景气状态。2021年以来,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处于上升的趋势,由一季度的186.54提升至四季度的214.77。

数据来源:中国天然气行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