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小麦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8 11:23
分享:

三、小麦价格分析

国内小麦价格处于高位,终端市场需求转淡,持粮主体避险出库,预计后期国内小麦价格高位企稳。2021/22年度全球小麦供给偏紧,主要出口国新季小麦生产形势不佳,预计国际小麦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

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小麦后市运行情况预测分析

预计国内外小麦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国内市场:从供应看,目前麦价依然处于历史高位,不少贸易商为了规避后市风险,选择适时出库;虽然国家最低收购价小麦仍未开拍,但各级储备小麦轮换销售频率增加,供应量有一定程度的上升。从需求看,近期终端市场需求转淡,面粉销量有所下滑,为避免面粉库存过度积压,不少大型企业下调开工率,小麦消耗量略有降低,预计后期国内小麦价格将高位企稳。国际市场:多家国际机构预测2021/22年度全球小麦供需偏紧,库存较低,澳大利亚东部主产区大雨、美国冬小麦种植带天气干燥、俄罗斯上调小麦出口关税,均对国际小麦市场形成有力支撑,预计国际小麦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小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