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大豆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3 11: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豆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豆类,大豆原产中国,中国各地均有栽培,亦广泛栽培于世界各地。大豆是中国重要粮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历史,古称菽,中国东北为主产区,是一种其种子含有丰富植物蛋白质的作物,大豆具有蛋白质食物原料和油料双重属性,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之一,在我国食品行业和食品加工业占有重要的地位

一、中国大豆供给分析

1.播种面积

2021年我国的国产大豆种植面积有所缩减。大豆和玉米在种植区域上属于竞争关系,近年来农户对于玉米的种植积极性较高,再加上2020年玉米价格优势明显,2021年大豆种植面积减少,为8400千公顷,比上年减少1483千公顷,同比下降15%。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单产

截至2015年,美国的大豆平均单产已经达到3200公斤/公顷,也就是426.7斤/亩,2018年则为476斤/亩。从2015~2019年,美国大豆平均亩产量则为443斤,整体稳中有升。2020年中国大豆平均亩产量只有264斤。2021年中国大豆单产为1950公斤/公顷,每公顷产量比2020年减少33.5公斤,同比下降1.6%。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