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7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机器人作为我国高端制造业的典型代表,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高速发展,2021年机器人密度提高,产量增加,销售额增长,企业注册量增加,投融资活跃。展望未来,预计2022年工业机器人国产化自主进程提速,工业机器人共融为技术突破要点。

一、工业机器人行业回顾

1、政策鼓励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

工业机器人在现代制造技术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步伐,推动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2021年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

2021年3月,人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工程,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机器人等产业创新发展。

2021年12月,工信部发布《“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重点推进工业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制及应用,提高性能、质量和安全性,推动产品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同时开展工业机器人创新产品发展行动,完善《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加大实施和采信力度。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