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7 16:27
分享:

2、机器人密度提高

工业机器人性价比不断提升、投资回收期缩短,推动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的提升。最近的5年,中国是全球机器人密度增长的主要驱动市场。2015年机器人密度49台/万人,2020年增至246台/万人,排名从第25位上升至第9位。《“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机器人产业营收年均增速要超过20%,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要增长100%,即450台/万人以上。

数据来源:IF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工业机器人产量增加

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持续增加,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突破20万套达到23.71万套,同比增长19.1%。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中国工业经济展现出了应对复杂严峻局面的强大韧性和活力,工业机器人也以亮眼的表现逆势上扬。2021年1-11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33.01万套,同比增长49.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