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家居用品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6 14:38
分享:

线下销售仍占主要地位,电商渠道占比逐年上升

目前,全球家居用品市场仍以线下渠道为主,这与家居产品重体验的特点有关。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物流行业的发展以及消费者习惯的改变,电商渠道占比持续增长。数据显示,全球家居用品市场电商渠道的销售占比从2005年的1.7%上升至2020年的17.7%。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家居用品行业的发展趋势

1、海外市场电商渗透率不断提高,家居用品线上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

随着物流运输的发展、展示科技的进步,家居用品的研发生产以及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等电商整体配套产业链不断完善,电商透明化、渠道扁平化等优势逐渐体现,电商渠道销售占比逐年提升。尤其是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外消费场景逐步由线下向线上转移,加快了海外市场电商渗透率的快速上升。数据显示,2020年家居用品电商渠道销售占比增长至17.7%。海外市场电商渗透率的不断提高,促使全球线上家居用品市场的需求持续增长,线上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

2、消费者年轻化,对家居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

年轻一代消费者已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其更加注重产品的品牌形象、创新设计、产品品质以及消费体验,这就对家居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国内外家居企业需不断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知名度,逐步培养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加大研发投入,对产品进行持续创新设计;加强产品质量控制,提高产品品质;完善仓储物流体系,尤其是跨境出口电商企业,通过加强自身海外仓建设力度,提高产品物流配送时效,实现高效的售后服务,进而提升客户满意度。全球家居用品行业的竞争将逐渐回归至品牌、品质和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化竞争。

3、健康、节能、环保也是未来家居用品行业消费者倍加关注的主题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及消费观念的进步,消费者对绿色、健康生活的向往与日俱增,业主进行家居布置时,在满足使用功能、美观、个性化需求等基础上,对节能环保等要素也更为重视,对家居用品的选用也有更高的要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