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30 14: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家居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原有家居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同时,不断扩大的智能家居市场需求,以及传统家居产业的转移,为很多地方布局新的智能家居产业园建设带来了机会。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及互联网的普及与应用,智能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明显。

一、智能家居“内循环”

1.智能家居市场规模

在2019年底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物联网市场,全球15亿台蜂窝网络连接设备中9.6亿台来自中国,占比64%。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消费国,占据全球50%-60%的智能家居市场消费份额,利润占据全球20%-30%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由2608.5亿元增至5144.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5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5800.5亿元。

数据来源:CSH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

近年来,我国智能家居出货量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规模仅1.14亿台,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出货量突破2亿大关,达到2.08亿台,较2018年增长33.5%。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预计接近2.2亿台,同比增长4.0%,到2021年出货量将增长到2.7亿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