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伺服电机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5 16:14
分享:

四、下游分析

中国伺服电机下游应用光伏,其中在机床,尤其是数控机床领域应用最多,占比为20.4%。其次分别为电子制造设备、包装机械、纺织机械、机器人、塑料机械、医疗机械及食品机械,占比分别为16.5%、12.6%、12.1%、8.7%、8.2%、3.6%及2.3%。

数据来源:MIR Datab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数控机床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国内企业不断追求创新的背景下,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发展迅速,行业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达3270亿元。预计2022年数控机床产业规模将达378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包装机械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快、规模最大且最具潜力的包装机械市场。自2019年以来受下游食品、药品、日化等行业的推动,我国包装专用设备产量逐年增长。截至2021年11月,我国包装专用设备产量为66.32万台,同比增长5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工业机器人

目前,我国生产制造智能化改造升级的需求不断增长,工业机器人需求旺盛。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显著,截止至2021年11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33万套,同比增长49%。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伺服电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