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伺服电机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5 16:14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稀土

(1)产量及消耗量

中国不仅为稀土永磁材料最大生产国,亦为最大的消耗国及净出口国。消耗后的过剩生产会用于出口。近年来,中国稀土永磁材料产量及消耗量都保持稳定增长趋势。产量在2020年达到19.62万吨,同比增长8.82%,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22.4万吨;消耗量从2016年的10.66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14.87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68%,预计2022年将达17.36万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中国稀土永磁材料中,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占据整体产量的95%,位居首位,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具有优异的磁性能,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力机械、医疗器械、玩具、包装、五金机械、航天航空等领域。其次为粘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占比4%;钐钴永磁材料仅占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传感器

(1)市场规模

2019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2188.8亿元,同比增长12.7%。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传感器这一产业在互联网力量的赋能之下日益受到重视,日后再叠加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传感器行业市场可期。预计2022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将将增至31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