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谷物种植面积和产量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9 17: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6828.5万吨,比上年增加133.5万吨,增长2.0%,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连续7年保持在6500万吨以上。其中,秋粮产量5089万吨,比上年增加95.5万吨,增长1.9%。

一、粮食播种面积增加86万公顷,增长0.7%

2021年,各地层层压实粮食生产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进一步加大粮食生产扶持力度,支持复垦撂荒地,开发冬闲田,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国粮食播种面积11760万公顷,比上年增加86万公顷,增长0.7%,连续两年实现增长。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玉米、小麦播种面积增加,稻谷略有减少。2021年,全国谷物播种面积1.002亿公顷,比上年增加221万公顷,增长2.3%。去年以来,玉米价格大幅上涨,种植效益提高,农民种植玉米意愿增强,全国玉米播种面积达4333万公顷,比上年增加206万公顷,增长5.0%。受播期土壤墒情适宜和种植效益趋好等有利因素影响,小麦播种面积2360万公顷,比上年增加18.86万公司,增长0.8%,扭转了面积连续4年下滑的势头。稻谷播种面积2993万公顷,比上年减少15.4万公顷,下降0.5%。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