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卤制食品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9 15:02
分享:

2.佐餐卤制食品市场规模

随着整体卤制食品的发展,2016年我国佐餐卤制食品市场规模整体呈上升的变化趋势。2020年我国佐餐卤制食品销售额约达1631亿元,同比增长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佐餐卤制食品销售额将达2014.0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休闲卤制食品市场规模

虽然肉类产量有所下降,但并未影响到我国休闲卤制品的发展。2016年以来,中国休闲卤制品市场规模逐年上升,2018年为911亿元,较上年增加144亿元,同比增长18.77%;2019年中国休闲卤制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065亿元,同比增长16.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休闲卤制食品市场规模将达148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19年中国休闲卤制品品类中,家禽类占比较大,达到50%;其次是畜类与蔬菜类产品,占比均为20%;然后是豆制品品类,占比为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卤制市场市场竞争格局

企业竞争格局方面,近年来,周黑鸭、绝味食品、煌上煌、紫燕食品等卤制食品企业通过不断扩张门店数量抢占市场,卤制食品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目前,绝味食品处于我国卤味食品行业领先地位。2020年,绝味食品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为5.39%。其次是煌上煌和周黑鸭,市场份额分别为2.11%、2.0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