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0 15:34
分享:

四、纯电动汽车行业重点企业

1、上汽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涵盖整车(包括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车载信息、二手车等汽车服务贸易业务,以及汽车金融业务。上汽纯电动车荣威E50从平台开发、技术成熟度、安全性能综合考量,作为国内第一款量产的全新平台开发的纯电动车有不少竞争优势。

2、比亚迪

比亚迪品牌诞生于深圳,于1995年成立,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比亚迪凭借自己的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获得世界的认可,在纯电动力车上也有多款车型包括宋新能源,元新能源还有即将推出换代的秦新能源以及比亚迪e5。

3、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汽车品牌,总部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主要生产SUV、轿车、皮卡及新能源汽车等车型。2020年以来,长城汽车的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拉,在营销层面博得了大量关注,长城似乎正在通过同样定位中低端的欧拉品牌进入智能纯电动汽车。

4、广汽埃安

广汽埃安(原名广汽新能源)是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汽车品牌,2017年7月28日,广汽新能源品牌宣布正式注册成立。广汽埃安AION V Plus正式上市,被视作智能电动车战略布局的兑现。

5、蔚来汽车

蔚来是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于2014年11月成立,旗下主要产品包括蔚来EC6、蔚来ES8、蔚来ES6、蔚来EP9、蔚来EVE等。蔚来是一个自主品牌,蔚来EP9在今年以6分45秒90打破了纽北最快量产车的记录因此也成为了最快的纯电动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