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集成灶行业市场现状分析:线下市场占比65%(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8 14:42
分享:

集成灶行业前景

1、政策利好集成灶行业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升级,健康意识增强,使集成灶行业逐渐向健康、环保、集成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我国也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以促进、规范集成灶行业发展。“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的支持使得建筑厨房装修的的需求量递增,激发相关企业挖掘农村家电消费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集成灶产业的发展。

2、城镇化率提升有望推动集成灶渗透率上升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城镇化率为63.89%,较2010年上升14.19个百分点,较2000年上升27.69个百分点。相比于农村家庭,城镇家庭居住相对集中,生活水平相对较高,对厨房空气洁净度需求亦相对较高,为厨电产品市场需求提供充足的增长动力,带动厨电等耐用消费品保有量提升。集成灶作为迎合社会发展的新兴厨电品类,市场渗透率有望进一步上升。

3、集成灶渗透率低,未来发展空间大

目前,我国集成灶市场渗透率约为12%,预计在未来3-5年内其渗透率有望达到25%-30%。集成灶具有油烟吸净率更高、空间利用率提升等显著优势,相对传统烟灶产品保有量而言,集成灶市场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因此,随着集成灶行业发展和消费者接受度不断提升,预计集成灶未来的发展空间大,尤其是对传统烟灶存在较大替代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厨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