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集成灶行业市场现状分析:线下市场占比65%(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8 14: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灶是一种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厨房电器。据中证报分析,从2003年我国第一台集成灶诞生至今,我国集成灶市场进入爆发性增长期,吸引了包括传统厨卫行业和其他中小企业在内的大批入局者,预计将会进一步促进集成灶行业发展。

集成灶行业发展现状

1、集成灶市场零售

由于我国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升级,我国集成灶行业以环保、智能化优势迅速占领家电市场。近年来,其发展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数据显示,我国集成灶市场零售额由2016年的60.8亿元增至2020年的182.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1.6%。截至2021年11月底,2021年我国集成灶市场零售额达246.5亿元。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集成灶市场零售量

随着集成灶的渗透率不断提高,我国集成灶市场零售量也不断增长。2016年其零售量90.1万台,到2021年11月已增长为286.3万台。主要原因是近年来,我国居民在收入提高的同时,健康环保意识也在逐渐加强,追求更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集成灶销售渠道

就集成灶的销售渠道来看,我国集成灶主要的销售渠道为线下市场。数据显示,2021年11月零售量达15.3亿元,同比增长17.0%,线上零售占总销量的35%;在集成灶线下市场,其零售量达28.2亿元,同比增长13.7%,占总销量的65%,是我国主要销售渠道。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