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宫颈癌疫苗市场现状及重点企业分析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6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大多数宫颈癌是由HPV感染所致。HPV疫苗接种是目前预防宫颈癌的主要手段之一,全球范围内目前已经上市的HPV疫苗有三种:二价、四价和九价,由于预防范围不同,适用的人群也有所区别。

市场现状

自从2017年HPV的2价疫苗在中国首次获批签发之后,4价及9价疫苗也陆续于2017年及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佳达修9在我国上市后,即刻占领我国HPV疫苗市场的全部份额,9价疫苗市场渗透率快速增长,市场出现供不应求、极度紧缺的局面。目前国内二价疫苗的渗透率为0.26%,四价疫苗为0.6%,九价疫苗为0.65%,市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国内市场HPV疫苗批签发量呈逐年快速增长趋势,中国HPV疫苗批签发量从2017年获批上市的145.52万瓶/支增长至2020年1240.41万瓶/支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点企业分析

1、万泰生物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从事生物诊断试剂与疫苗研发及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10月15日,万泰生物自主研发的二价HPV疫苗通过了WHO疫苗资格预审。

二价HPV疫苗为万泰沧海自主研发的预防用生物制品,2019年12月30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取得药品注册批件,并于2020年5月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正式上市销售,是国内首个、世界第四支预防宫颈癌产品,主要适用于9-45岁女性,用于预防因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16、18型所致宫颈癌、2级与3级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2/3)和原位腺癌(AIS)、1级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1),以及HPV16型、18型引起的持续性感染。

2、康乐卫士

康乐卫士是一家从事新型疫苗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企业,在新型重组HPV疫苗研发方面拥有一支优秀的研发队伍。公司推出的基于结构设计的第一个系列产品为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系列HPV疫苗的第一款产品为重组三价人乳头瘤病毒(16/18/58型)疫苗(大肠杆菌),系由重组大肠杆菌表达的人乳头瘤病毒16、18和58型的主要衣壳蛋白L1组装成的病毒样颗粒吸附于铝佐剂制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宫颈癌疫苗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