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校学生还未毕业就被抢空 2022年中国职业教育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3 16: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媒体报道,深圳技师学院激光教研室主任孙志娟透露,每个同学手上都有2到4个录用通知书。如今,技能人才短缺,很多中高级职业技术院校的学生,往往还未毕业,就被各大企业争抢一空。据悉,职业教育市场需求大,国家层面鼓励职业教育发展,未来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可期。

一、职业教育行业发展现状

1、职业教育学校规模压缩

近年来,我国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呈现下降的趋势。2016年中等职业教育学校1.09万所,2020年跌破1万所,达到比上年减少182所。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职业教育学生规模扩大

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人数和在校生人数呈现增长的趋势,2020年中国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644.66万人,比上年增加44.30万人,增长7.38%,占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总数的42.38%。在校生1663.37万人,比上年增加86.90万人,增长5.51%,占高中阶段教育在校生总数的39.96%。但是毕业生人数却呈现下降的趋势,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毕业生484.87万人,比上年减少8.60万人,下降1.74%。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