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产业健康发展 “十四五”时期中国地理信息产业迎来新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0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三五”时期,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不断增长,复合增长率为13.9%。2020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达6890亿元,同比增长6.4%,占我国GDP总量的0.7%。

数据来源:《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21)》、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业单位数量持续增长,新增市场主体不断扩大。截至2020年末,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从业单位数量超过13.8万家,其中,测绘资质单位为2.2万家;而截至2021年6月末,产业从业单位达15.2万家,同比增长19.6%;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1.76万家,同比增长38.7%。

数据来源:《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21)》、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16年-2020年我国百强地理信息企业营收总额不断增长,2021年我国百强地理信息企业营收总额达475.2亿元,同比增长11.6%,占总产值的6.9%。2021年百强企业入选门槛超1.37亿元,相较2016年增长2.27倍。

数据来源:《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21)》、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球数字化发展日益加快,时空信息定位导航服务成为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2020年7月,我国宣布北斗号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服务以来,北斗系统在全球一半以上国家和地区推广使用,北斗规模应用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关键阶段。“

我国31省市“十四五”规划中,均明确提及地理信息技术及相关应用。十四五”时期,我国将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推进北斗产业发展,共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果,促进全球卫星导航事业进步,让北斗系统更好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资料来源:《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21)》、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地理信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