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2021年中国集成电路市场现状汇总及重点企业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8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是指采用一定的工艺,将数以亿计的晶体管、三极管、二极管等半导体器件与电阻、电容、电感等基础电子原件连接并集成在小块基板上,然后封装在一个管壳内,成为具备复杂电路功能的一种微型电子器件或部件。封装后的集成电路通常称为芯片。

集成电路产品作为各类电子产品的中枢,已经广泛应用到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集成电路行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性行业,其发展程度是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的核心指标之一,影响着社会信息化进程,因此受到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一、集成电路分类

集成电路主要分为数字集成电路和模拟集成电路,其中数字集成电路主要包括逻辑器件、储存器和微处理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发展历程

从上世纪70年代半导体产业在美国形成规模以来,半导体产业总共经历了三次产业迁移:第一次是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由美国本土向日本迁移。第二次是在20世纪90年代到21世纪初,由美国、日本向韩国以及中国台湾迁移。目前,全球正经历半导体产业链的第三次转移,由中国台湾、韩国向中国大陆迁移。集成电路是半导体的核心产品,集成电路产能向中国大陆转移,为中国大陆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