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伏胶膜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1 16:21
分享:

2、POE树脂

(1)工艺流程

POE材料有耐候性、耐紫外性以及耐热、耐低温性能的优势,是主流光伏胶膜材料之一。POE树脂与各种改性助剂均匀搅拌成混合料,经流延挤出成熔融态胶膜,再经过一系列商业化加工以后形成POE胶膜,后续再应用于组件的封装,最后成为POE胶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企业市占率

由于POE树脂生产技术的准入壁垒高,国外拥有POE树脂生产技术的石化公司对生产所需的催化剂进行了专利保护,且严密封了生产POE树脂重要原料的高碳烯烃的生产工艺技术。目前国内还没有能够生产POE树脂的厂商,国内POE树脂完全依赖进口。

全球主要生产商有陶氏化学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北欧化工有限公司、三井化学公司、韩国LG集团、韩国SK集团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占整体市场的97%,市场集中度高。

数据来源:cnk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