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伏背板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17:59
分享:

4.聚乙烯PE

PE即聚乙烯,由乙烯聚合而成,是应用广泛的高分子材料。化学稳定性好,吸水性小,电绝缘性能优良。2020年是国内聚乙烯集中投产的一年,合计产能为2284.5万吨,同比增长20%,产量为13.3%,产能的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万华化学、浙江石化、中化泉州、大连恒力、中科炼化、辽宁宝来和延长中煤榆能化等企业的项目集中投产。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聚乙烯产量将达2426.3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光伏背膜材料占比情况

早期杜邦采用PVF制作光伏背板氟膜,后阿科玛将PVDF推广至光伏背板领域,目前主流氟膜材料为PVDF和PVF。据统计,在光伏背膜材料中,PVDF已经从2016年的35%上升到了2020年的53%,成为了份额最大的光伏背板涂层材料,足以体现出PVDF相对于其它光伏背板防护材料的性能优越性。

资料来源:TaiyangNews、行行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