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板块持续走强 2022年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15:43
分享:

2、汽车零部件形成六大产业集群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已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聚区,分别在长三角集群、珠三角集群、京津冀集群、中三角集群、成渝西部集群、东北集群。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通常围绕整车厂商而建,形成六大产业集群,主要包括以上海、江苏省和浙江省为核心的长三角产业集群,以重庆、四川省为核心的成渝西部产业集群,以广东为核心的珠三角产业集群,以吉林省、辽宁省和黑龙江省为核心的东北产业集群,以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为核心的的中三角产业集群,以北京、天津和河北省为核心的京津冀产业集群。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地域分布来看,目前我国在业、存续的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江苏、山东、浙江等省份。其中江苏省的企业量排名全国第一,为7.5万家。此外,山东、浙江、广东等地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数量均入围前十名。

资料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