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皮卡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呈现一超多强格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14:01
分享:

西北西南皮卡市场需求量大

皮卡市场的销售区域以西北、西南为主,西部地区的皮卡需求较大。目前来看,西北、西南地区的皮卡需求占总体的40%以上,成为两大核心市场。2020年皮卡西北市场份额达19%,西南市场份额达23%。中部-长江、东部-华北、东部-华南市场份额超10%,分别为14%、12%、10%。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低线城市皮卡市场份额较高

皮卡市场目前主力的销售区域还是在以中小城市和县乡市场为主,尤其是县乡市场目前的表现相对来说还是较强。中型城市市场保持稳定,大城市市场目前来看市场并没有明显的突破特征,特大城市的市场逐步处于爆发后的萎缩特征之中。2020年县乡皮卡市场份额为40.7%,小型城市、中型城市、大型城市皮卡市场份额分别为23.7%、18.3%、12.5%。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