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皮卡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呈现一超多强格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14: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皮卡是一种驾驶室后方设有无车顶货箱,货箱侧板与驾驶室连为一体的轻型载货汽车。皮卡兼具了家用车和商用车的双重特性(客货两用),具有显著的单位和家庭工具车特征,深受市场喜爱。近年来,我国皮卡销量呈现增长的趋势,市场集中度较高,呈现一超多强格局。

皮卡销量增长

自2016年起中国皮卡销量开始增加,2019年短暂下滑后,2020年开始恢复增长。2020年皮卡销量49.1万辆,同比增长8.6%。2021年皮卡市场保持强活力,1-10月皮卡销量43.6万辆,同比增长15%。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柴油皮卡占据主导地位

从燃料类型占比上来看,柴油皮卡占据主导地位。2020年柴油车产销分别完成36.8万辆和36.6万辆,同比均增长13.0%。汽油车产销均完成12.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和3.4%;汽油车销量占比74.5%,汽油车销量占比25.1%。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