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生物质能发电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5 16:11
分享:

二、产业链中游

在国家大力鼓励和支持发展可再生能源,以及生物质能发电投资热情高涨,各类生物质能发电项目纷纷建设投产等推动下,我国生物质能发电技术产业呈现出全面加速的发展态势。

1.生物质能发电装机总量

2020年,全国生物质发电新增装机543万千瓦,累计装机达到2952万千瓦。2021年1-10月,生物质发电新增装机554万千瓦,累计装机达3534万千瓦,我国生物质能发电装机容量已经是连续第三年位列世界第一。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各类生物质能源装机总量

依据来源的不同,可以将适合于能源利用的生物质分为林业资源、农业资源、生活污水和工业有机废水、城市固体废物和畜禽粪便等五大类。其中,用来发电资源主要为垃圾焚烧、农林生物质及沼气。

数据显示,2020年垃圾焚烧发电累计装机达到1533万千瓦;农林生物质能发电2020年累计装机达到1330万千瓦;沼气发电累计装机达到89万千瓦。

数据来源:生物质能产业促进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