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生物质能发电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5 16:11
分享:

二、产业链上游

1.秸秆

秸秆是一种很好的清洁可再生能源,是最具开发利用潜力的新能源之一,分为秸秆气化发电和秸秆燃烧发电。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秸秆产量达7.97亿吨,可收集的秸秆资源量达6.67亿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秸秆产量可达8.02亿吨,可收集的秸秆资源量达6.71亿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生活垃圾

我国是人口大国,也是垃圾产生大国,且随着经济稳步发展、民众生活消费水平、城镇化率不断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持续增加。2017年我国大、中、小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20194万吨,2020年生活垃圾产生量增至25490万吨。预计2021年我国生活垃圾产量27097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