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化学发光免疫诊断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国产化率约为24%(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9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化学发光免疫诊断行业中,海外品牌在技术积累以及市场推广方面有先发优势,在全球体外诊断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然而,近年来中国化学发光免疫诊断企业迎头追赶,头部企业的部分诊断设备及试剂已在检测结果、检测速度、仪器通量等方面达到或接近进口品牌水平,且价格优势明显,具备了与进口品牌展开较量的能力,这极大推动了国产替代进程的加速。

化学发光免疫诊断定义

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技术是继放射免疫、酶免疫试验和荧光免疫试验之后的一种新兴免疫检测技术,具有无放射性污染、可自动化、高灵敏度、高特异性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激素、肿瘤标志物、治疗性药物浓度监测、传染性疾病的筛查、出生缺陷的产前检查、细胞因子等几乎所有免疫诊断项目的临床测定,成为目前最重要的常规免疫检验技术。

化学发光免疫检测根据不同发光方式,可进一步分为直接化学发光、酶促化学发光、电化学发光以及发光氧通道免疫试验等。

化学发光免疫诊断市场规模

2019年中国化学发光免疫诊断市场规模约为220.6亿元,预计2025年将增长至632.6亿元,期间年化复合增长率达15.1%,高于体外诊断行业整体增速。

数据来源: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