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化学发光免疫诊断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国产化率约为24%(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9 14:21
分享:

化学发光免疫诊断市场竞争格局

中国化学发光免疫诊断市场国产化率相对较低,以罗氏、雅培、丹纳赫、生物梅里埃以及西门子为代表的进口品牌占据较大优势,其中罗氏在化学发光诊断市场的占有率遥遥领先。国内体外诊断企业起步较晚,在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方面与海外品牌差距较大。中国免疫诊断领域整体国产化率不足40%,其中化学发光免疫诊断设备的国产化率约为24%,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目前国内化学发光免疫诊断领域的头部企业包括新产业、安图生物、迈瑞医疗、迈克生物、亚辉龙等,但单家企业的市场份额并不高,因此拥有核心技术、高品质产品以及强渠道能力的企业在这条宽广赛道上仍大有可为。

数据来源: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化学发光属于较为先进的体外诊断技术,可以应用于多种检测项目。截至2021年上半年,海外体外诊断巨头如罗氏、西门子获批检测项目数在100项左右,新产业达141项,各家公司细分项目有所差异,具体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NMPA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