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0年中国创新生物医药行业数据汇总分析(图)
来源:医药地理 发布日期:2021-11-19 10: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药物是指运用微生物学、生物学、医学、生物化学等的研究成果,从生物体、生物组织、细胞、体液等,综合利用微生物学、化学、生物化学、生物技术、药学等科学的原理和方法制造的一类用于预防、治疗和诊断的制品。创新药物是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药物。相对于仿制药,创新药物强调化学结构新颖或新的治疗用途。创新生物药定义为以治疗用或预防用生物制品1类申报的产品。

创新生物药申报涨幅增大

无论是计算受理号的数量,还是计算通用名的数量,2020年的申请数量都有一个大幅的飞跃,通用名数的涨幅达到140%,受理号数的涨幅更是高达210%。从2021年上半年的申报情况来看,2021年的涨幅也很有可能超过100%,因为上半年的申报数量就已基本达到去年全年的数量。

数据来源:医药地理、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申请的创新生物药通用名数量来看,抗肿瘤药的占比最大,几乎达到了所有申报通用名数量的一半,占比达47%。占比前5的其他治疗类别分别是免疫调节剂、抗感染药、内分泌及代谢调节用药、以及骨骼肌肉用药。

数据来源:医药地理、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