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负极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8 14:11
分享:

四、锂电池负极材料行业重点企业

1、贝特瑞

贝特瑞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以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和正极材料为核心产品,全球最重要的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研发与供应商之一。在负极材料领域,公司持续改进、优化和丰富产品结构,由最初的天然石墨负极材料产品,逐步扩张至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硅基等新型负极材料,其硅基和高功率软碳负极材料于2014年实现产业化并批量销售。截至2020年末,贝特瑞的锂电池负极材料产量及市占率连续七年位列全国首位。从增长趋势来看,2018-2020年间,贝特瑞的产量由4.54万吨增加至8万吨,市占率由17.26%增长至22%,龙头地位稳固。

2、璞泰来

璞泰来成立于2012年,主营业务涵盖高性能膜材料、锂离子电池、电池材料及专用设备技术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目前,璞泰来通过新设、合资及并购等方式先后在江西、广东、福建、江苏、山东、内蒙等地成立了超过二十家全资/股子公司,形成了以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涂覆隔膜、自动化涂布设备、铝塑包装膜等业务的全面延伸。

3、杉杉股份

杉杉股份成立于1992年,由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服装企业转型为新能源产业领军企业,现有业务覆盖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系统集成(包括锂离子电容、动力电池PACK)、能源管理服务和充电桩建设及新能源汽车运营等新能源业务,以及服装、创投和融资租赁等业务,其中新能源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主要的业绩来源及未来发展重点。经过多年发展,杉杉股份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2021年,杉杉股份成功并购LG化学偏光片,驶入极具价值的“黄金赛道”,形成“双主业、双驱动”发展新格局。

4、凯金新能源

凯金新能源成立于2012年03月,是一家专业从事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拥有先进的超微粉碎机、低温反应釜、整形机、混合机等生产设备,以及先进的分析检测仪器。同时,凭借在负极材料领域丰富的经验,凯金新能源生产的负极材料具有容量高、高温性能好、循环性能优异、安全性能好等优点,产品适用于方形、圆柱、软包聚合物等类型锂离子电池。目前,凯金新能源已与宁德时代、比克电池、国轩高科等知名锂离子电池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主要客户已覆盖动力电池领域国内排名前十中的多数锂离子电池厂商。

5、中科新城

中科新城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电池负极材料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以锂动力电池负极材料的应用为主攻方向,同时覆盖铝壳、圆柱、软包等个人消费类锂电池领域,是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深圳大运会等电动大巴的电池材料供应商,在业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宁乡高新基地,贵州铜仁基地,四川石棉基地,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