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28 1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负极材料是锂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占锂电池成本约6%-10%,负极材料主要影响锂离子电池的首次效率、循环性能等,因此负极材料的性能将直接影响锂离子电池的性能。中国负极材料行业的技术进步持续推进,硅碳负极、硬碳负极等技术已处于产业化前夕,负极材料行业将保持长期增长。

一、产业链

锂电池负极材料上游主要包括石墨矿、石油焦、针状焦、沥青焦、二氧化硅、锂盐等原材料,中游可分为碳系负极材料和非碳负极材料,下游应用于动力锂电池、消费锂电池、储能锂电池等领域。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