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母婴用品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7 08: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母婴用品是指为孕产期女性与0-3岁婴儿这两类特殊相关联群体提供的专业健康产品。孕产期女性与0-3岁婴儿这两类特殊相关联群体提供的专业健康产品,特殊的体型特殊的生理心理需求,因此我国对母婴用品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一、母婴用品定义

母婴用品是指为孕产期女性与0-3岁婴儿这两类特殊相关联群体提供的专业健康产品。一般来讲,狭义母婴市场对应0~3岁的婴幼儿及孕妇市场,消费重心以奶粉、辅食、用品等产品性消费为主;广义母婴市场为0~14岁的婴幼儿及孕妇市场,具有周期更长、类别更多的特点。儿童3岁后消费重心从产品向服务转变,产品消费中,非标品占比提升,母婴渠道不再是消费重心。

母婴用品主要分为孕妇用品、妈咪用品及婴儿用品,其主要产品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