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母婴用品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7 08:58
分享:

(2)纸尿裤

随着用户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能力意识的增强,中国婴儿的纸尿裤使用比例不断提升,特别在三孩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纸尿裤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大。数据显示,我国婴幼儿纸尿裤市场规模由2017年401亿元增至2019年56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9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婴幼儿纸尿裤市场规模可达80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母婴膳食补充品

母婴膳食补充品为口服产品,含有一种或多于一种成份,如维生素、益生菌、DHA或其他含有钙质、铁质等营养素的保健食品,或任何该等组合,目的为替待产及怀胎的母亲,以及于早期育儿阶段(当幼儿年龄为0至6岁)的母子补充营养。数据显示,我国母婴膳食补充品由2017年497.7亿元增至2019年618.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47%,预计2022年我国母婴膳食补充品市场规模可达84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融资情况

2020年受疫情影响,很多投资机构大幅收缩投资规模和数量,母婴行业也受到影响,2020年共有94起融资事件,融资金额为110.6亿元,同比下降45.68%。随着2021年新生人口锐减与三胎政策的全面开放相互作用,母婴行业融资金额回温,2021年前三季度总融资金额达116.18亿元,共有64起融资事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