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6 1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美容(Medical Cosmetology)是指运用药物、手术、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不可逆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的美容方式。

市场现状

中国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在2016年至2019年一直处于飞速增长状态,但在2019年受到疫情影响严重,中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在2020年市场规模回调至1176亿元。然而,由于经济将从疫情爆发的不利影响中复苏,越来越多的疫苗接种以及采取保护措施将增强消费者信心,及疫情使得若干出国寻求医疗美容诊疗的人群转向在中国寻求医疗美容诊疗服务提供商,服务总量及总收益预计将恢复到疫情前的相若水平。预计2021年将达到1353亿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Frost&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医疗美容服务市场中,手术类与非手术类市场规模相差不大,手术类医疗美容服务占比56%,非手术类医疗美容服务占比44%。

数据来源:Frost&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严格的政府监管

随着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持续增长及吸引新的投资和市场参与者,预计中国政府将收紧监管框架以保护消费者,并确保该行业可持续发展,这从国家卫健委及七个其他监管部门于2021年6月联合发布《关于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可见一斑。随着更加透明及强制性行业标准的制定,消费者预期将从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转向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此外,日益严格的法规及规则预计将继续致使规模不大且不成熟的市场参与者退出市场。

2、客户服务和技术水平提升

由于医疗美容服务属消费性质,不在公共医疗保险计划的覆盖范围内,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客户服务更佳、客户隐私政策更严格和环境更舒适的医疗美容服务提供商。此外,医疗美容服务的消费性质也将推动市场参与者提升技术水平。在不久的将来,配有技术娴熟、能够进行更高质量的整形手术诊疗的医生的医疗美容机构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同时将促进注射美容诊疗和能量美容诊疗的业务增长。

3、获客渠道升级

在在线获客渠道中,搜索引擎上的医疗美容服务提供商的获客成本通常最高。获客成本的提高促使医疗美容行业精准专注于目标客户并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为医疗美容服务提供商日益受欢迎的营销及顾客互动渠道。该等移动互联网平台的顾客反馈令医疗美容服务提供商能够有效识别客户需求,并持续调整其目标营销策略以维持及吸引顾客。

4、行业整合

中国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竞争激烈且分散,市场参与者众多,导致近年来市场集中度较低。具有技术优势和品牌美誉度的领先医疗美容机构集团已经起步,并将继续通过收购、品牌授权及为小型医疗美容机构提供咨询服务拓展业务。因此,预计未来几年行业整合趋势将持续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