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及驱动因素(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7 16: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美容(Medical Cosmetology)是指运用药物、手术、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不可逆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的美容方式。

市场规模

中国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在2016年至2019年一直处于飞速增长状态,但在2019年受到疫情影响严重,中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在2020年市场规模回调至1176亿元。然而,由于经济将从疫情爆发的不利影响中复苏,越来越多的疫苗接种以及采取保护措施将增强消费者信心,及疫情使得若干出国寻求医疗美容诊疗的人群转向在中国寻求医疗美容诊疗服务提供商,服务总量及总收益预计将恢复到疫情前的相若水平。预计2021年将达到1353亿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Frost&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驱动因素

1、可支配收入日益增加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资料,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的人民币23.8千元增至2019年的人民币30.7千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5%。中国居民日益增加的可支配收入提高了购买力,令他们较过去更有能力支付医疗美容服务,尤其是为达到更好治疗效果的昂贵且优质的服务。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将继续提振私立医疗美容服务的消费。

2、对医疗美容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

随着城市生活方式的改变,皱纹、色斑及肥胖等健康及美容问题更加频繁出现,致使对注射BOTOX®、激光祛斑及抽脂等医疗美容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人口老龄化趋势及男性对医疗美容服务接受度的提高,亦对医疗美容服务(例如紧肤)带来更多需求。同时,随着社会及时尚文化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外表日益重视,这有助于社交、求职及恋爱。日益扩大的消费群体及不断发展的审美意识于不久将来将释放出对医疗美容服务的大量需求。

3、医疗美容技术的发展及成熟

随着技术发展,新型医疗美容技术及产品可为顾客提供更可行的疗法并减少副作用。此外,日益增多的医疗美容产品及仪器在中国注册。例如,自体脂肪移植术及内窥镜隆胸术的应用能够提升整形手术的质量,同时确保诊疗安全。热玛吉及Fortona4D的推出可以通过射频改善皮肤纹理和提升弹性,达到更好的紧致效果,在近几年非常受欢迎。

4、政策支持

国务院连同国家卫健委等部委发布多项政策鼓励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如国家卫健委及其他九个监管机构于2019年6月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