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2年中国兽用生物制品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5 15: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兽用生物制品是以天然或者人工改造的微生物、寄生虫、生物毒素或者生物组织及代谢产物等为材料,采用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者生物化学、生物工程等相应技术制成的,用于预防、治疗、诊断动物疫病或者有目的地调节动物生理机能的兽药。

一、兽用生物制品“内循环”

1.兽用生物制品行业政策

我国对于兽用生物制品行业政策法规的陆续出台,加强了对技术创新研发的支持以及整个行业的监管力度,有利于规范行业经营及产业升级。2021年2月,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动物及动物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做好畜禽及其产品兽药残留监控和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用药的指导和监督,有效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