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干细胞质检市场规模预测及其临床试验数量统计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0 15: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干细胞是一种可以自我更新以及分化的细胞,按分化潜能可以分为全能干细胞、多能干细胞以及单能干细胞。基于干细胞的技术广泛应用于临研究和试验,长期以来造血干细胞移植一直是恶性血液肿瘤患者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干细胞研究已成为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热点,目前全球已登记的干细胞相关临床试验已超过6000余项,当中近2600项已完成临床试验研究。从疾病治疗领域来看,心血管疾病、癌症和肿瘤类疾病、出生前疾病和异常、血液和淋巴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是目前研究数量较为集中的方向。

目前国内干细胞领域的研究正在以快速的步伐稳健推进着,目前国内研究阶段的干细胞质检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4亿元增长至2021年7.2亿元。未来,随着国家对干细胞治疗领域的进一步支持和大量研究经费的投入,干细胞疗法临床研究数量将持续增加,研究阶段的干细胞质检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至2022年10.4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干细胞临床试验数量不断增加,2022年第一季度我国干细胞临床试验新增数量共达14项,截至2022年5月,中国共有129家医院注册成为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临床项目覆盖适应症包括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骨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风湿免疫科、皮肤科、妇产科、眼科、口腔科等,并且逐渐在多个领域凸显其不可替代的医疗价值。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干细胞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