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生物制品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及2021年生物制品注册申请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9 15: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制品是运用了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以及发酵工艺学等知识与技术制备而成。生物制品通过注入机体内,刺激机体免疫系统,在体内出现体液免疫、细胞免疫或细胞介导免疫从而发挥功效。此外生物制品也是一种生物药,进入体内可以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

在癌症患者医疗需求增长但未获满足、负担能力及医疗保健意识不断增强、有利的政府政策及研发资金投入增加的带动下,中国生物制品市场在过去几年增长迅速,增速快于全球平均水平。中国生物制品市场按销售收入计由2016年的1836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345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7.1%。预计市场于2020年至2030年将按复合年增长率14.1%进一步增长,于2022年达到516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药审中心受理生物制品注册申请2006件。其中,受理生物制品IND申请823件(预防用IND申请27件,治疗用IND申请796件),较2020年增长41.90%;受理生物制品NDA162件(预防用NDA8件,治疗用NDA154件),较2020年增长30.65%。随着国家政策监管趋于完善,创新产品的不断涌现,加上国产替代的浪潮推动了整体生物制品市场的发展,未来对于生物制品安全检测分析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共同发展。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物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