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储能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5 15:11
分享:

四、储能电池行业重点企业

1、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今年以来,宁德时代的投资及扩产动作频频,已陆续发布了6份锂电项目投资建设公告,落地选址包括宜宾、肇庆、宜春、宜昌、贵州及厦门六地,项目涉及的领域涵盖了动力及储能电池、电池材料及回收业务,总投资额约为845亿元。同时,近期宁德时代还相继布局了加拿大Millennial、江西志存锂业、以及非洲Manono三大锂资源项目,不断强化上游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并分别与中国华电、国家能源集团、三峡集团等多家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深化在储能电力系统领域合作。

2、比亚迪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拥有电池、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产品及完整的产业链,产品遍及美国、德国、日本、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个城市。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走高,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亦节节攀升。2021年10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4.557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27.990GWh。

3、国轩高科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系中国动力电池产业最早进入资本市场的民族企业,于2015年5月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2074,拥有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输配电设备等业务板块,旗下包括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工研总院、资本中心和东源电器四大板块。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及电芯、动力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及储能型电池组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物流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并与国内多家主要新能源整车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4、亿纬锂能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于2009年在深圳创业板首批上市,历经20年快速发展,已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锂电池平台公司,同时拥有消费电池和动力电池核心技术和全面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物联网、能源互联网领域。

5、中航锂电

中创新航是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完善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目前,公司已设立常州、洛阳、厦门、成都、武汉、合肥、东北基地七大产业基地;十四五期间,公司规划产能超过300GWh,并根据市场及客户需求实时扩产,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和全球优秀企业最信赖的合作伙伴!

五、储能电池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1、政策支持储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储能电池发展,《关于促进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计划在未来10年内完成两步走,到2025年,使储能电池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成为能源领域经济新增长点。中国十四五规划纲在储能产业、储能能力、储能项目方面都做出了要求。《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坚持储能技术多元化,推动锂离子电池等相对成熟新型储能技术成本持续下降和商业化规模应用。目前,多个省市出台了储能电池行业政策及发展目标,鼓励储能电池产业发展。

2、锂电池成本下降

随着锂电池成本的不断下降,逐渐靠近储能系统应用的经济性拐点,储能电池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发展潜力巨大。

3、储能电池下游应用范围广

储能电池下游应用范围广,包括电力系统、通信基站、数据中心、轨道交通等。未来,下游可再生能源并网、电动车以及5G基站等将为储能电池产业发展贡献较大增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储能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