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储能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5 15: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过去由于储能行业体量较小,且尚未进入全面经济性时点,企业储能业务占比较低、业务量小。近年来,随着产业成本的降低和需求的推动,储能业务取得快速进展,尤其是储能电池产业。

一、储能电池定义

储能电池主要是指使用于太阳能发电设备和风力发电设备以及可再生能源储蓄能源用的蓄电池。储能电池主要有8种,分别为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燃料电池、镍氢电池、钠硫电池、液流电池、锂硫电池。

二、储能电池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中国政府颁布了一系列政策,引导和支持储能电池行业的健康发展。《关于建立健全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产业政策为储能电池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