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调料突然火了!多品牌布局复合调味品市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8 09: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调味品市场出现了新赛道——复合调味品。只需要几个料包就可以省时省力做出美味佳肴,因为其便利性也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欢,被大家形象地称为“懒人调料”。

复合调味品产业链中上游为原料主要包括咸味类调料、肉类、豆类、蔬菜类等其他填充料;2007年,我国颁布国家标准《调味品分类(GB/T20903—2007)》,将复合调味品主要分为三种,液态复合调味料、固态复合调味料及复合调味酱;下游为各销售渠道,最后到达最终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年来,复合调味品市场高速发展。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复合调味品市场规模为1488亿元,预计2021年将增至1658亿元。目前,很多厂商也在布局复合调味品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复合调味品市场中,最受年轻人热爱的当属火锅底料。数据显示,我国火锅底料市场规模由2016年142亿元增至2019年22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9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火锅底料市场规模可达27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图为我国火锅调味料知名品牌及所属企业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复合调味品市场规模的上涨也提现了懒人经济能够创造市场商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想让懒人经济真正火爆,最重要的还是要抓住消费者的心理,大大增强服务的实用性能,以满足“懒人们”“懒到底”的要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复合调味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