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石墨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4 15:26
分享:

五、石墨烯相关上市企业分析

我国生产石墨烯主要上市公司有方大碳素、宝泰隆、碳元科技、彤程新材、东旭光电、烯碳新材等。

1.方大碳素

方大碳素炭素制品综合生产能力达到23万吨,原料生产能力20.4万吨,其中石墨电极19万吨、炭砖3万吨、炭素新材料1万吨、煤系针状焦6万吨、低硫煅后石油焦14.4万吨。产品分为4大系列,主导产品有超高功率、高功率、普通功率石墨电极;高炉用超微孔炭砖、高导热超微孔炭砖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新能源、化工、机械、医疗等行业和高科技领域,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宝泰隆

宝泰隆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集清洁能源、煤基石油化工生产;石墨深加工、石墨烯及应用、针状焦及锂电原材料等新材料开发;石墨和煤炭开采及洗选;发电及供热民生服务于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在新材料领域,年产石墨烯150吨、石墨烯导电油墨1000吨、高浓缩石墨烯分散液20吨;在高级碳材料领域,年产针状焦5万吨、中间相炭微球2000吨、高软化点沥青1万吨、石墨纸400吨。

3.碳元科技

碳元科技成立于2010年8月,2017年3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设立以来主要深耕于高导热石墨散热材料的开发、制造与销售,处于行业前列。产品高导热石墨膜可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散热。

4.彤程新材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6月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新材料综合服务商。北京的石墨烯研究院目前在石墨烯电极超级电容器、超级石墨烯玻璃、石墨烯单晶晶圆、石墨烯基深紫外LED器件、海水淡化石墨烯泡沫等应用领域均公司的有研发布局。

5.东旭光电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199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东旭光电是最早进入石墨烯领域的中国企业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领军企业。公司已构建了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石墨烯节能照明、石墨烯热管理及石墨烯防腐涂料四大规模化应用序列产品和悬浮石墨烯传感芯片“杀手级”高端应用产品,并在多个领域填补了国内外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空白。

6.烯碳新材

2013年以来,烯碳新材通过资产置换,主业由地产开发转型为烯碳新材料。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石墨类产品、石墨烯及纳米碳、碳素类产品、耐火材料、活性碳类产品、烯碳新材料、稀土碳基复合材料、矿产品、金属和非金属材料销售,烯碳新材料技术开发和技术转让,城市基础设施投资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