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石墨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4 15:26
分享:

三、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我国石墨烯产业市场规模逐年增长。由2017年70亿元增至2020年23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8.6%,预计2021年我国石墨烯产业市场规模将达265亿元,2022年达31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细分市场分析

(1)导电剂用石墨烯

相对于传统锂电池导电剂,石墨烯无论是在电导率、比表面积、颗粒大小还是分散性能方面,都表现出巨大的优势。数据显示,我国导电剂用石墨烯市场规模由2017年32亿元增至2020年139亿元,预计2021年我国导电剂用石墨烯市场规模可达161亿元,2022年达19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超级电容用石墨烯

电极材料是制作超级电容器的关键技术,其制作难度较高。随着石墨烯粉体实现规模化生产,成本下降至可接受范围,石墨烯电极在超级电容器领域中的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预计在2021年我国超级电容用石墨烯市场规模可达4.07亿元,2022年达4.9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