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4% 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2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物联了解到,2021年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4%,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

本月,在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手订单指数、投入品价格指数和销售价格指数有所上升,升幅在0.1-4.3个百分点之间;新订单指数与上月持平;存货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有所下降,降幅在0.3-0.7个百分点之间。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10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较上月回调0.8个百分点,但仍保持52%以上;新订单指数与上月持平,投入品价格指数较上月明显上升。受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和成本过快上涨的影响,非制造业经营活动增速有所放缓,但需求保持平稳,非制造业整体平稳运行态势未变。

投资需求趋升和节日消费拉动是本月非制造业保持平稳的主导因素。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稳定在56%以上,新订单指数较上月明显回升,尤其是土木工程建筑业新订单指数连续2个月上升,预示着四季度基建投资需求将加快释放。在节日消费拉动下,住宿餐饮、文体娱乐相关行业继续加快恢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