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3%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3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21年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3%,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由于非制造业没有综合指数,通常以商务活动指数来反映非制造业经济的总体变化。

7月,在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投入品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有所上升,升幅在0.1-2.3个百分点之间;销售价格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有所下降,降幅均为0.1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认为:2021年7月份,商务活动指数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稳定在53%以上;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在49%以上。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供需变化显示,非制造业增长呈现缓中趋稳态势。在供需稳定带动下,就业活动回稳,销售价格保持稳定。分行业看,受雨季影响,建筑业活动增速有所放缓;服务业较好发挥经济稳定器作用,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均有小幅回升。受暑期消费拉动,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以及旅游等相关行业活动表现活跃,居民消费潜力有所释放。信息服务业增势加快,新动能保持强劲势头。

短期看,局部地区疫情对服务消费的扰动仍然存在,但对经济的整体影响有限。下半年,投资和消费均具备继续发力稳增长的市场基础和政策基础,应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础上,继续以扩大内需为主线,巩固经济恢复的内生动力。

分行业来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7.5%;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5%。21个行业中,水上运输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房屋建筑业、邮政业、住宿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互联网及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航空运输业等19个行业高于50%;居民服务及修理业和房地产业2个行业低于5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